B2TF present Melt Banana (JP) w/ ASHEN、DJ ★★☆ @ the Wall 2009/01/17

Jan 8, 2009




是來自日本的噪音搖滾樂團(看到這裡的的噪音千萬別害怕,這裡所指得噪音真的不是在你早上要睡覺的時候隔壁工地開始開工的聲音)。而Melt Banana事實上是節奏快速加扭曲破音的樂句與奇特的高速scream與rap並混雜了些許的電子聲響(其實多是由吉他手agata所做出來)。根據維基百科更形容為他們為新浪潮碾核(Newwave grindcore)。Melt Banana曾經與Merzbow合作(這可是正統學院派噪音,雖然曾被知名科藝所教授且上過wire的姚大鈞指為拿一張黑膠在地上踩一踩就可以做出來)。也曾和John Zorn合作過(這個我就不需要多提了吧),還有Mike Patton (Faith No More的主唱!)與Discordance Axis(正統碾核)合作!

Melt banana目前已經成軍15年,而且一共出過9張專輯(來過台灣的那個團有這麼多專輯的!),23張EP,(有少數為split EP,其中在GSL這個廠牌與the Locust合作發行split),早期的歌曲每一首都簡短有力,暴動十足。到最近幾張專輯開始出現2分鐘以上的歌(Melt banana自己稱之為變”pop”了,雖然根本是和S.H.E.差的遠),但吉他一樣快速且越來越複雜。但個人自己是覺得超級他馬的終於有時間讓我休息的橋段。不然以前的歌這樣連發我還滿害怕我可能真的會中風。

在台灣或許真的也許是6年級生會比較了解Melt Banana那時聽到的感動,在以前還是(oo)本主義這個龐克郵購廠牌剛成立的年代,傳說中家裡種鳳梨的草根老闆周小虫shamdoer就一直大力不斷的在推薦這個融化香蕉(是因為跟水果有特別情感嘛?),而為我們埋下了熱血的種子(我想台灣的龐克絕對有一頁是要紀錄一下(oo)本主義)。而幸運的在過了這麼多年之後,全台灣最酷的回到未來功德會又來做善事了!所以,是的!Melt Banana真的要來了。


乍聽是玩著Death Metal但卻混合著Hardcore Punk的血液。並不是數學搖滾但是心機超重的橋段節奏與對拍總是讓人驚呼連連,緊接著的RIFf一出現就讓你的惡魔角手勢也出現了。RAW!


曾經幫breakcore 第一線artist”Drumcorps“冷場(就是表演完後才放啦),但其實是因為回到未來除了IRONSKA外好像找不到人放重型音樂,但他也放了如 Pig Destroyer或是Bong Ra與Slayer,因此似忽還算有在認真準備。並也曾經與日本的CreativeUnits:PONS搭配過時尚音樂組合,歌單如 HeartsRevolution,Punks Jump Up,Soulwax亦或是Van She通通都放出來,似乎是潮流好像也混得不錯。但上次幫the music英倫大團在地下社會的暖場Party居然放了前衛嘻哈及Yo La Tengo與濁水溪公社,更採取暴力式接歌(亂接),使得聽眾無不不知所措,獲得一面倒的噓聲,他本人也對主辦單位相當過意不去。不過因為回到未來還是找不到其他人,所以只好又找他了。希望回到未來這次運氣不會太差。然後大家能夠有熱身到。

Time:2009/01/17 9:00PM
Venue:The Wall
Ticket:600 NTD (Before 1/17)
800 NTD (At Door Price)
w/ 1 Drink In Both Price

Ticket Sale Hot Spot:

地下社會 Underworld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45號B1
電話:(02) 2369 0103
營業時間:周五~六8pm~5am
周日~四8pm~4am
周一公休

Mo!Relax Cafe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60巷20號
電話:(02) 2367 7714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至凌晨四點

小白兔唱片行@the Wall
電話:(02) 89351454
地址:羅斯福路4段200號B1

4AM Cafe

電話:27411170
地址:臺北市光復南路308巷38號一樓

liberated Rhythms aka 解放之聲
電話:23145923
地址:臺北市漢口街二段74巷4號一樓(日新戲院後方)

More Info: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2876940458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