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今天回到過去,那我們何時才能回到未來?

Mar 28, 2009


今晚,台北舞場的搖滾與電子體系,不約而同舉辦了兩場向傳奇Club致敬的Party,一場門票銷售一空,另一場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盛況可想而知。

過去我也是其中一家club的忠實信徒,雖然是在晚期幾年才加入的,但如果說它改變了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是一點也不為過的。記憶中的每個周末夜晚,只要 350的低廉價格,就可以聽到與其他地方不同的好音樂,更少不了Tequila Shot。每周爆滿的盛況,漸漸地,變成兩周一次、每月一次,甚至數個月才一次...每周都見到的朋友,不知不覺,變成好些日子才在那裏相聚,也不時會說著上周末到了某某club去...對我來說,當時這一切,真的都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有一天,它就這麼關門了。因為過去曾經有整修與重新營業的經驗,原本還在期待甚麼時候會再開門呢,然後好幾年就這樣過去了,營業時壞掉的舊鐵捲門,換新之後,鎖得牢牢的再也沒開過。去年10月出現的這個重返派對,我當晚因為放歌結束後趕不及而未能成行,卻在之後瀏覽相關記錄中,怎麼樣也找不著熟悉的味道。而前陣子開始宣傳的第二彈活動,不僅預售票貴上許多,現場票更是超過當年每周定價兩倍以上,也再度造成搶購;在此不是要批評票價太貴,而是為老店感到相當不捨,像是死後身價才水漲船高的藝術家。

而另一間店自本周開始,每周都會推出以回到過去某兩間club為主題的派對。這間店資本雄厚,在某種程度上也是造成前面所述老店關門的原因之一,而幾年下來,他們也確實邀請了不少國際知名DJ前來,培養本地樂迷對時尚與舞曲的基本品味,在那段時間更是前衛的一個表徵。只是,近幾年,這個前衛不再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死守基本盤,與現在竄起的Hip-Hop風潮做出最商業的結合,而忠實舞客卻仍然認為自己是走在時代尖端的一群,殊不知派對與次文化早已在全世界的夜晚做出相當大的改變,許多目前當紅一線DJ/製作人在亞洲走透透,唯獨漏掉台北,就是最好的例子;相反地,我們總是可以看到備受質疑的DJ Mag票選百大DJ陸續來台,每每爆滿。

昨天,回到未來Back2TheFuture為大家邀請了中國目前非常重要的兩組樂隊Carsick Cars與Snapline。在認識回到未來之前,我對於這兩組樂隊並無所知,卻在聽過之後有著好不一樣的感動,有點像是當年在那間老店,聽著沒聽過的好音樂而感動的感覺。可惜的是,人數並不如預期多(更像當年的老店)。

或許有一天,我們再也沒有任何新的活動,只有Back to "back2thefuture"、Back to "Dance Rock Taipei"、Back to 地社、Back to The Wall。然後最可悲的應該是這些活動的人數,還是比前述活動來的少...

[via Spykee]

Posted: SylvAïn @ 5:25 PM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