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Carsick Cars + Snapline @ the Wall

Mar 26, 2009



現在我的記憶力不太行了,常常糊成一片。不過我還記得2007年跟著【床上暴動】去北京參加迷迪音樂節的一些零星往事。其中之一是在故宮附近的『?』(什麼)酒吧看到Carsick Cars的表演。那真是一個神奇的夜晚。場地很小、大約只有地社的1/3,位在古跡圍繞綠樹成蔭,車輛不多的馬路旁。從對面看寫著『?』的燈籠透著昏黃的燈光、很有味道。床暴一行人十多人大概都或坐或站的聚在門口的人行道上狂喝濫”啃”、就像在自家院子野餐似的。不一樣的是屋裡有中國Indie團的 Live。音場很奇妙、外面比裡面好;走到幾時公尺以外的公廁依然能聽見鼓跟Bass的聲音、完全不怕吵到別人、公安偶然巡邏經過也不當一回事、這真是太爽的Live環境了。有玩過團的胖胖老闆娘一手包辦吧台、PA、燈光還能滿臉笑容的跟我們這群台灣來的瘋子酒鬼話家常、Randy佩服的一直對我們說“千手佛、千手佛”在喝到九分醉的時候、裡面傳來美式紐約掛像stooges,sonic youth類我喜歡的大顆粒吉他聲、我和小搖、Dizzy就衝進去亂跳一通。後來好像發生一些很扯好笑的事、不過我都失憶了。其實後來回台灣一陣子、我才搞清楚他們叫Carsick Cars。

後來我生日Dizzy送我一張空運來台的原版專輯、我請人燒了十幾張送給朋友、搞得裡面一首”中南海”變成地社的店歌似的。

聽說B2TF三月要請Carsick Cars來台、這真是我最近最期待的事了。

by 宗明(地下社會的老闆)





若要說出中國現在最重要的幾支新樂團、兵馬司唱片旗下的Carsick Cars與Snapline絕對會是在前面10個就被提到的。

Carsick Cars的評論總是離不開Pavement、Sonic Youth、Yo La Tegno或是Velet Underground、。而他們也的確是中國唯一幫Sonic Youth在歐洲巡迴暖場過的樂團。而我也絕對不會忘了提他們也很愛Ramones。主唱兼吉他的守望細膩的歌詞如廣場、熊貓、志願的人、和聲等許多的歌曲更將Carsick Cars的音樂推向另一個極致。而Snapline一聽就知道絕對是Joy Division的忠實歌迷。主唱喊著一二三四然後喃喃自語的歇斯底里。拼命的旋轉不停的打轉。冷冽的鼓機節奏、搭上吉他與貝斯與合成器的確非常的令人想要Dance to the Radio。

所以,這個世界上有許多許多的好樂團。有些你能夠看到現場,有些你沒有機會。Carsick Cars與Snapline。若是你有機會看到、千萬不要錯過了。

Carsick Cars
http://www.myspace.com/carsickcars

Snapline
http://www.myspace.com/snapline

預售600 / 現場800 [With One Free Drink]

預售票販售地點:

地下社會 Underworld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45號B1
電話:02-23690103
營業時間:週五~六8pm~5am;週日~四8pm-4am;周一公休

Mo!relax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60巷20號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至凌晨四點
電話:02-23677714

小白兔唱片行@the Wall
地址:羅斯福路4段200號B1
電話:02-89351454

4AM Cafe
地址:臺北市光復南路 308巷38號一樓
電話:02-27411170

Liberated Rhythms aka 解放之聲
地址:臺北市漢口街二段74巷4號一樓(日新戲院後方)
電話:02-23145923

NEU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17號1樓
電話:02-27414242

CHAOS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9弄2號1樓(近忠孝敦化捷運站)
電話:02-87710636

-----
Back2theFuture
http://back2thefuture.tw
http://www.myspace.com/b2tflabel
http://soundcloud.com/back2thefutur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ack-2-The-Future/26965542928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