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地下社會 by 林志堅 aka Randy

Apr 14, 2010

十年前,1976 發行《方向感》,有天在地下社會辦了一場下午場的簽唱會。現場玩了送 1976 T 恤的活動,其中一個贈獎條件是要送給全場年紀最小的歌迷。拿到的是兩個國二的小女生。

十年後,我在地下社會放歌,幫馬克白貝斯手慶生的黃雨晴看到我穿了十年還在穿的土色 1976 T 恤,跟我聊說她也有一件。我聽著聽著,突然疑問:妳不是才 23 歲,怎麼會有?

現在你知道了,十年前的國二小女生,一個是之前組 Space Cake,現在和馬克白貝斯手另組新團的黃雨晴,一個是 Go Chic 的賴思勻。

地下社會開快滿 14 年了,開始排團表演也超過十年了。有人說它就像台灣的 CBGB。CBGB 雖然有名,雖然影響深遠,但是 CBGB 關門的時候,並不特別讓人覺得婉惜。1998 年跟瓢蟲到 CBGB 表演,讓人興奮的只有它遙遠的過去,不是當下。

地下社會呢?

雖然以前常出現的熟面孔已經不多,就連宗明都返鄉種田去了,但它味道依舊沒有改變 ── 又濕又臭,卻又沒得比的搖滾!

地下社會可以自豪的,它從來不把文創當產業,也持續吸引有著相同想法的少數族群一起瞎搞惡搞。過去,它敞開大門讓我帶著水晶/實幹/Vibe 進來搞;現在,回到未來持續在搞,搞得更有聲有色,更義不容辭的賠錢。

十幾年過去了,1976 依舊謙和的在唱,吧台員工依舊多半是玩團的熱血青年,音響、PA 比過去改善良多,連不定期辦的派對,都沒話說的極端、好玩。

比較不同的是,現在的新團普遍好潮好潮,而且不少團的音樂水平和潮的程度不相上下!你來聽聽看帥哥團馬克白的後龐克玩得多順耳啊!你來聽聽看辣妹團 Go Chic 的 electro 玩得多跳啊!你來聽聽看屍術控的恐怖主義拼貼玩得多詭趣得讓人嚇到兼笑到掉下巴啊!還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啊!啊!啊!...

歡迎來到地下社會,你絕不會聽到員工這麼跟你說。有種就進來感受就對了。

最後,這是地下社會最近開始用的新標語,前半句是大濕胸掰出來的。

ㄍㄟ掰 瞎掰 老機掰
樂隊 派對 來就對


林志堅 aka Randy Facebook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